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喜迎国庆,同心筑梦】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交流会
2023-10-08 16: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共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27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在三河村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交流会,特别邀请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军出席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相聚一堂,共庆中秋、国庆佳节,共谋学院事业发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芳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首先组织开展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统战工作的相关内容。其中重点学习了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他对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了3点希望: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担当;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凝聚共识,提振发展信心。

接下来,学院主持工作的韦杰副院长介绍了学院“12345”发展思路:坚定高质量发展的“1个目标”;把握内涵发展和对外交流“2个主题;突出地理学、旅游管理两个重点学科和航空服务特色专业“3个重点”;把握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科队伍和科学研究“4个抓手”;秉承开放、共享、绿色、创新和和谐“5个理念”。他强调,学院建设要依靠所有师生,党外代表人士既是我党的亲密战友,也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依托力量,希望各位党外人士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与事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在学院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向每位党外代表人士赠送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通过赠书促学、以学促行,积极引导党外人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理论政策,进一步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

(党委委员向党外代表人士赠书)

党外代表人士积极踊跃交流发言。大家围绕自身专业教育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核心问题,结合学院发展,对自己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总结,结合学院发展规划认真进行了下一步规划。他们表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统一战线工作开创了新局面,今后在工作中会更加积极地思考、主动地作为,充分发挥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通过梳理聚焦、调查研究、提炼总结,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履职尽责。学院党外人士一致感谢学院党委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心,一定为学院、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芳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对各党外人士同心同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刘军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扎实工作,对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建言献策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学院党委开展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的认识,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创新理论的学习,坚持理论学习与精神传承相促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进一步提升党外人士的履职能力和效率,党外人士要利用独特的学科优势和地理优势,切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建言献策上下功夫,立足岗位有为有位,形成智库成果、咨政报告等,促进成果转化;四是进一步发挥党外人士的作用,加深加强联系,党内党外团结一致,不忘合作初心,共同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
下一条:致全校港台侨眷属的中秋慰问信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