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
2023-10-19 19:27  

10月18日上午9点,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在博雅楼501会议室召开。各校级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党外人士代表,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教工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校级民主党派、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作了发言,侨联、欧美同学会负责人也就本团体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其他参会人员也纷纷发言,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军安排布置了近期学校统战工作。

张艳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政治引领、参政议政、岗位建功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学校党委表示感谢和慰问。

张艳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

张艳强调,当前学校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她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以及党外代表人士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发挥更大的作用。一要围绕圆心、团结奋斗。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带领各自成员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同向同行、共同奋斗。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社会服务、创新发展等中心工作发挥优势、献智出力。三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统战工作的实质是大团结大联合,要通过积极沟通交流,求同存异,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全校师生员工合力,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四要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信心,坚定对学校更好发展的信心;要正视学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用发展的眼光和科学的态度不断改进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张艳最后指出,学校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支持大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职能职责,汇聚强大合力,推动学校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上一条: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杨光到我校开展调研
下一条:【喜迎国庆,同心筑梦】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交流会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