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新成员座谈会
2023-11-22 15:13  

为了推进民主党派队伍建设,让新进人员更快融入统战大家庭,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增强新成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11月15日上午,我校党委统战部在大学城校区综合办公楼427会议室召开了民主党派新成员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军主持会议,来自民革、民盟、民建、农工、致公、九三学社等6个各民主党派2022年和2023年新发展的15名成员参会了会议。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军首先对新加入的成员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背景目的,并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提出,以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沿革,希望通过交流让新成员们更加深入理解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意义和作用,以及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使命。

会上,新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咨政建言等方面工作和生活分享了加入民主党派的初心目的和感受体会,并对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军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作了总结。他从四个方面对与会人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和了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不忘多党合作初心,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二是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认真担负起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职责使命;四是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积极建功和发挥作用。

上一条: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率队赴我校走访调研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张艳祝贺民进会员尹从华教授百岁寿辰并出席尹从华教育教学思想座谈会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