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战疫中的重师农工党员风采
2022-11-30 19:15  

进入2022年11月份以来,又一轮新冠疫情来袭。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农工党重师支部党员充分发挥职业界别优势,三年来身经数战,早已锻炼成连续作战、处变不惊、甘于奉献的钢铁战士。

面对本轮来势汹涌的疫情,居家工作的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沙坪坝区第十五届区妇联界政协委员、农工党重师支部主委何太蓉在完成线上教学、研究生工作指导等本职工作的情况下,率先垂范,放弃个人休息,志愿下沉,投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服务工作。她到过居住的渝碚路街道汉渝路社区,参加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后来又响应沙坪坝区妇联的号召,援助土湾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来到工人村社区抗疫一线。协同社区书记和区妇联副主席组织协调各小区志愿者团队运作,到各高风险区点位查看守护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协调解决。

在何主委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下,支部委员姜军委积极行动,志愿投身到抗疫志愿者行列。主动为所住的石牛港社区富力城瀚湖小区维护一天一检、两天一检的居民核酸检测日程,维护秩序、场地消毒、上门排查、小区出入安检等日常工作,促进小区核酸检测有序、顺利进行,维护小区和谐稳定。

战斗在校医院的我支部几位农工党员更是百炼成钢。他们是卫永琪、徐志琴、白长春、李红梅。面对疫情,一线核酸现场最艰巨最辛苦,几个小时不吃不喝,连续作战,他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中坚,无论临床医疗,还是核酸检测或现场服务,都是主动请缨。算这次他们已是三次封控在医院里,不顾自家老小,以院为家,从没有一丝怨言。以无私的奉献和高尚的医者仁心,为全校师生筑起最安全可靠的屏障,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徐志琴医生患有高血压,体虚头昏,汗水打透沉重密闭的防护服她浑然不顾,带病坚持核酸检测一坐就是几个小时。

白长春同志的老母亲刚做完大手术,家里又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他舍小家顾大家,把家里一切都交给纤弱的妻子,而他则连续半个月以来忘我地战斗在学校抗疫一线。

李红梅承担医院后勤保障工作,像对待家人一样一日三餐,把后勤保障经营得丰富多彩,保障战友们以充沛的精力和体力迎接每一天的战斗。

前任支部副主委卫永琪医生朴实的话语“卸不下的是责任,放不下的是牵挂”折射着老党员的政治站位和职业襟怀。她坚守医院阵地,保护核酸检测大后方,为校园师生员工基本医疗日夜加班加点,保障了封控期间校园内师生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师支部农工党人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用爱心和汗水坚守希望,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本轮抗疫阻击战而勠力同心、竭诚奉献!

上一条:我校无党派人士杨志春教授当选重庆知联会副会长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民进会员周亚辉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