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九三学社重师支社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2023-03-21 10:00  

3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师范大学支社联合九三学社重庆煤科院支社在丰文街道三河村开展了“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区委副主委潘琛琛、专职干部刘婷婷和社员们一起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在三河村村委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解了丰文街道三河村一系列乡村振兴成果。首先,在缙泉烧,众人现场观摩了三河村的陶瓷文创产品,感受了乡村产业振兴的活力;其次,在三合美术馆,一行人欣赏了诸多美术作品,充分感受了艺术的魅力及乡村文化振兴的蓬勃生机。最后,大家来到萤之森石头花园餐厅和酒店,考察其整体环境和基础设施,并对其业务和基本营收情况进行了初步调研。

实地考察结束后,区委、重师支社及煤科院支社与三河村村委举办了“乡村振兴”座谈会。座谈会由重师支社主委左金隆同志主持。首先,左金隆同志表达了对三河村“乡村振兴”工作成绩的赞赏,并对本次座谈会的研讨目的做了简要的介绍。其次,三河村村委详细介绍了本村26个产业项目具体发展现状,以及项目运营中面临的客源不稳定、基层干部工作繁重、村民合作意识淡薄等困境。然后,广大社员针对三河村在乡村旅游等系列产业项目落地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公共基础设施不完善、交通不畅、特色不突出、后续资金缺乏,以及与农民利益联结不紧密等一些问题,与三河村村委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社员们分别从优化景区顶层设计规划、落实公共交通、建立公共停车区、销售平价农旅文创产品、开展“亲民”农家乐和民宿等方面提出了若干改进建议。最后,区委副主委潘琛琛同志带领广大社员共同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并且勉励大家继续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广大社员普遍反映通过此次调研获益匪浅,对乡村振兴的内涵和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极大提高了自身参政议政的热情,以及对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业强国建设的信心。

上一条:农工党、致公党重师支部联合赴綦江调研乡村文化振兴
下一条:我校2项建议获评沙坪坝区2022年度优秀代表建议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