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2023年度九三学社重师支社总结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4-01-09 15:45  

2024年1月4日下午,2023年度九三学社重师支社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学校综合办公楼437会议室隆重举行。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区委会副主委赵良举,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孟姣东,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潘琛琛、副主委臧志刚、副主委李建功,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军,以及支社20余名社员参会。会议由支社主委左金隆主持。

支社副主委熊韦锐首先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以及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汇报了2023年度九三学社重师支社的工作,并对2024年的工作做了展望。

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赵良举宣读了重师支社获得2023年度重庆市先进个人的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社员左金隆、穆娜娜被社市委会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九三学社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潘琛琛就社区委会拟对重师支社的刘斌志、许应华、穆娜娜、何清、李秉祥、张小安等6位社员进行“优秀社员”表彰的情况做了说明。

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军代表学校对九三学社市区委会领导出席本次总结表彰会表示欢迎,对九三学社上级组织长期以来对重师支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重师支社过去一年在自身组织建设、主题教育开展和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支持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校今年成功将高质量资政成果纳入到学校的科研成果管理办法,希望广大社员以此为契机,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和研究领域,充分发挥九三学社重师支社广大成员参政议政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重大战略、新重庆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九三学社区委潘琛琛副主委在对重师支社工作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表达了对支社认真履职的感谢,并对2024年的思想政治、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九三学社市委赵良举副主委结合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就如何发挥九三学社在科教兴国、学科交叉研究、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作用提出了建议,并号召大家为了国家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履职。支社左金隆主委做了总结发言与表态。

会议的第二阶段,社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孟姣东为参会社员做了参政议政培训。孟姣东副处长首先对“参政议政是什么、怎么做”这一问题做了全面介绍,其次,又从选题、内容、形式、结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作为参政议政重要组成部分的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方法。

此次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既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又表彰了履职成果突出的个人,还对2024年的工作做了简要规划,社员们藉此机会也学习了参政议政相关知识。大会为2024年九三学社重师支社力争实现高质量发展,社员们力求做到高质量履职鸣笛扬帆。

上一条:我校九三学社重师支社荣获2023年沙区议政建言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农工党重师支部举行成立30周年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