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专题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7 16:02  

为了引导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全面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了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专题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曾礼主持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党政办、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曾礼书记首先从深刻认识重庆过去五年在砥砺奋进过程中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主要成就,深刻认识重庆取得显著成就的根本原因和经验启示,深刻认识当前的任务目标与重点举措,深刻认识当前加强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等方面对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和精彩的解读。

曾礼书记强调,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重庆市五年来在各领域取得重大成就与重要经验,重庆发生的令人振奋的深刻变化,特别强调重庆政治生态实现了从严重污染到风清气正的根本性转变、经济发展实现了从高速增长到高质发展的全局性转变、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转变,同时展现了重庆“十四五”发展的良好态势,对重庆未来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要乘势而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践行初心使命,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锚定奋斗目标,保持战略定力,认真对照党代会明确的路径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展开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符合社会发展,尊重了人民需求,既总结了历史性经验,又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将党代会精神贯彻于具体工作中,牢记民主党派的神圣职责与庄严使命。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携手共进,关注人民期盼,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校力量。作为高校教师,更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人才培养,立足实际情况,发挥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贡献统战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曾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当前学校统一战线要将学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迎接二十大作为工作主线;切实做好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的自身建设,增强各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的凝聚力。在建言献策时,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意识,结合自身特点,力争最大效益的提质增效;党委统战部则要做好牵头工作,营造良好的协商范围,协调推进统战工作的开展,达到学校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作用。

最后,统战部部长刘军对上半年统一战线工作做了通报,并将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归侨侨眷联合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致我校统一战线全体成员的一封信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