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民主党派 | 统战团体 | 参政议政 | 民族宗教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民革重师支部召开2020年度年终总结大会
2021-01-21 16:13  

 

 

2021114日下午,民革重庆师范大学支部在重庆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度年终总结大会。本次大会由支部主委刘睿同志主持。

刘睿首先代表新一届支委会对党员们的支持表达感谢。在总结2020年工作中,刘睿用了五个“新”总结了一年的工作: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调研取得新成效。组织党员常态化学习《求是》《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等期刊,赴国家级贫困县城口兴华村、开州区三峡库区消落带调研。支部党员在深入学习与调研中获得感、荣誉感、满足感不断提升,自身政治与专业学习已成为自发行为,支部也获评为2020年度沙坪坝区民革先进支部。

二是持续发挥“法宝”作用展示新风采。支部党员颜春龙任市委委员、沙区区委副主委,刘睿任市委青年委员会委员,在市、区、校多层次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支部代表区委发言3次,撰写的《持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区城市品质》于总结会当天获区委书记肯定批示,展示了支部的新风采。

三是持续开展“乐队”组会实现新作为。构建的建言献策常态化工作小组自称“乐队”,戏称每周碰头为“演出”,共同创作,高效优质,每周精心打磨1篇建言内容,研讨1-2个新的建言主题。2020年提交的信息较去年增长近4倍,被全国政协采用5篇,市领导肯定批示2篇,市级部门采用26篇。

四是持续推进人才成长形成新优势。“老”党员当好宣讲员、践行者,通过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新党员深刻认识和理解参政议政“四新”“三好”要求,夯实建言献策基础。支部党员刘睿、王洪获区政协参政议政先进个人,颜春龙、刘睿、王洪、梁静、李体耀获民革沙区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梁静、李体耀均为近2年入党的新党员。

五是持续建设宣传阵地占领新高地。充分利用支部成员在新闻传播、地理、计算机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构建支部传播矩阵,支持支部党员做好本职工作、讲好“民革”故事。党员获“重庆市在线教学创新应用先进典型”、重庆师范大学一流课程,系列专题微视频成为专业新品牌。支部赴城口调研被民革沙坪坝区委公众号报道,支部的新进展、参加学校双月座谈会等均被重庆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公众号报道,支部“乐队”工作照片被纳入重庆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总结PPT

 

区委会副主委颜春龙和区委会办公室主任冯津对民革重师支部在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颜春龙对支部前几届支委会表达了感谢,对2021年的主要工作做了部署,为支部的下一步发展指出了方向。

支部到会党员们给予支部成绩和大家的发言以热烈的掌声,给予支委会班子高度的评价。尤其是见证着支部壮大进步的老党员们,激动中满含期望,给2021年支部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们表示,身在这个蓬勃向上的集体,自己也变得年轻,看着支部越来越好,自己也由衷骄傲。

前进中的重师支部,是一个团结和谐充满朝气的支部,是一个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支部,是一个敢于创新勇于进取的支部。2021年支委会还将出真招出实招出新招,在创建示范支部的工作上取得突破与成绩。

 

 

上一条:我校党外人士创作献礼建党百年音乐作品入选国家级精品工程
下一条:党外人士张玉娟实践锻炼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
 
-更多-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电话:023-65362481  邮编:401331 电子邮箱:cstzb@cqnu.edu.cn